2010-06-24

20100619、20 花蓮路溜、玩水、志工之旅

日期:2010/6/19 (星期六)
天氣: 陰   風向: 小順風
集合地點: 台北重慶北路麥當勞
出發地點: 花蓮磯崎海水浴場
目的地: 台11線 - 北迴歸線 
參加人員: 小龍、卡羅、佑霖
使用鞋子:馬拉松鞋(小龍)(直排輪)
移動時間: 3小時19分(扣除休息時間)
移動距離: 38.76公里
平均時速: 11.66公里/小時
最快時速: 69.39公里/小時

前言:熱血、熱心的一好及加菲大哥的一篇文章
每日一早逛網誌、mobile01以變成習慣。
在5月的某一篇,在mobile01 - 小惡魔的單車俱樂部 討論區 看到一篇讓我感動的一篇文章。

[推薦]環島背包客福音 花蓮太魯閣獵寮免費民宿

看到上面的發文內容,在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的可愛及熱情。
就決定號召一下認識的大家,並選好在六月份去幫忙民宿整理。
在 中正螢火蟲 及個人的網誌上,PO 上的資訊。
讓大家能多多捐物資及約到花蓮去路溜及幫忙整理民宿。
不過,可惜的是原本是要六月每週五夜溜活動的時候,收物資。
但是都在下雨,一直到出發前一天(6/18,哈!~ 還是我生日)
那一天週五終於天氣放晴了,週五夜溜的活動也順利的舉行。
也特別感謝淡淡、Gina、小七、Yu捐的物資,超級感恩的啦!~
其他比較大的物資,洗衣機(志驊捐)、小冰箱(卡羅捐),要等到8月份在去花蓮一趟在送過去。
而淡哥、卡羅、佑霖、小摺也要一起去幫忙,可惜淡哥、小摺臨時有事,無法前往。
所以志工人員就是:我、卡羅、佑霖
感謝大家的熱心及熱情,準備出發到花蓮去了。 YA!~~~~~~~~~
出發前往美麗的花蓮
6/19 早上5點左右,佑霖先騎摩托車到我家,準備開車到重慶北路的麥當勞跟卡羅會合。
在麥當勞簡單用個早餐之後,準備上路一路開往花蓮。
早上的車輛沒有很多,所以順順的開(哈!~ 我是安全駕駛,一路上都慢慢的開.....XD)
大約三個小時多,就到花蓮了。
原本計劃是要到廟口紅茶在吃一次早餐,但是我......忘記了.....  ^^"
我們就給他很「順順」的開到了磯崎海水浴場
看到一大片的海洋,心情不由自主的開心的起來。
超美的山、超讚的海,美麗的花蓮,我終於又來了。





佑霖看到海水浴場,馬上脫衣服想要衝下去。
他跟卡羅,穿得超像來玩水的。
結果我們是來直排輪路溜,哈!~ 真是特別。
一早的遊客沒有很多,可能是白天的太陽比較大。

我們三個人整理一下裝備,穿好直排輪,準備溜很久沒有溜過的 台11線 - 海線。
卡羅這一次還特別帶了煞車器來試用

雖然是溜海線,但是花蓮的台11線-海線不同於北部西濱公路的海線。
這邊上上、下下的坡還不少。
因為太熱了,我跟佑霖決定脫上衣溜。
看到他們兩個出發前在擦防曬,想說,我之前來花東路溜,都沒有擦防曬。
佑霖:「小龍,你要不要擦防曬?」
我:「不太想耶!~ 想說給他曬」
(佑霖、卡羅心想:嘿嘿!~ 晚上有紅燒龍肉可以吃了)
超好的天氣、超大的太陽、超棒的台11線


開始從磯崎出發,看到海水浴場的遊客,就想,如果路溜完有時間的話,一定要到海水浴場去玩一玩。
出發一開始就是上坡,身體都還沒有熱夠,爬起坡來,特別的吃力...........XD
佑霖這一次特別把輪子換成84mm,聽說他昨天還去衝了鯊魚家的上坡,來回兩趟,果然是超人級的。
雖然換成84mm,但是還是看不到他的車尾燈.........
飛快的離我們而去....

我跟卡羅,就在慢慢的凸....





卡羅一開始使用煞車器,還不太習慣。
不過,沒有多久就馬上抓到了訣竅。
能上能下,而且聽說還增加了穩定度。(三點支稱)


 



今天的天氣好的不像話,也有一些自行車友出來運動。




還有重機的車友幫我們加油耶!~ 太感恩了。




除了這一些車友,路過的不少駕駛,也對我們豎起大拇指,幫我們加油。真是太熱情了。

路途中,也看到不少的特色民宿。








到了豐濱的一家7-11便利商店,也接近中午了。
準備要吃午餐了,不過,今天太熱了。
原本對面有一家便當店,但是感覺吃不太下,大家就決定吃吃 7-11的輕食餐。
還有可愛的妹妹一直在看我們,好奇的這些人怎麼溜直排輪過來。





吃飽後,在微微的風吹來,不知不覺,漸漸的.....進入了.......夢鄉。
但是殘忍的我,在不久之後,就把大家叫起床了......XD




因為....,我們才溜不到15公里......... ^^"
整理一下裝備,剛好旁邊有一個學生騎著自行車。
我:「同學,你在環島嗎?」
學生:「沒有耶!~ 我住在這附近,出來運動運動」
我:「哦!~ 你的目的地在那邊?」
學生:「其實.....,我現在就要回程了......」
我:「哈!~ okok,88啦!~」
我現在好像習慣會每一次騎自行車的人,他的裝備,看他是不是在環島。
哈!~ 原來我的環島夢已經深耕在心中了。
只要看到路上有人在騎自行車,都會特別去看他的裝備,來判斷是不是在環島,哈!~ 中毒太深了。
吃飽、休息過後,果然比較好一點。
佑霖還是一樣暴衝出去,卡羅用煞車器有比較上手,果然是厲害。
而我還是慢慢的在後面慢慢的溜...........XD





美麗的台11線道風景

我一直很喜歡海,看著一大片海洋可以讓我心情能非常舒服,海潮拍打的聲音,也是讓我留戀的地方。
路溜在 台11線道,真的非常舒服。看著看著美景,我又是最後一名了............XD







路上還有原住民小朋友跟我們打招呼,還幫我們加油,真是熱情、可愛的小朋友。

石梯漁港 到了,還有一個招牌寫「賞鯨發源地」,下次辦一個賞鯨路溜之旅好了 ^^



我們繼續出發,往長虹橋 方向出發。

(看到這邊的每戶人家的信箱,都是自已的名字耶!~)



卡羅下滑至長虹橋 

佑霖下坡路溜

長虹橋 這邊都看到有人在泛舟耶!~ 超棒的。


這邊還看到鐵人三項的終點站,好像是明天(20號)比賽。

佑霖還暴衝鐵人三項終點,哈,超妙的

繼續出發,可能是大家有某種默契,也沒有人提議,大家在長虹橋 這邊就決定只溜到北迴歸線就準備搭車回程。


北迴歸線 到了,這是電影-練習曲的拍攝地點之一哦!~



可愛、風趣的司機大哥、碰到公司的青年志工:
在這邊準備休息一下,因為我隨身都會帶沐浴乳
(別問我為什麼帶,就是要沖澡用的啦!~ 要不然身體會黏黏的)
剛好看到一台花蓮客運的Bus停在停車場,司機大哥剛好下車去洗手間。
等司機大哥出來的時候,想問他回程的搭車時間。
我:「司機大哥,請教一下,等一下要搭回程的時間,大概是什麼時候? 要在對面搭嗎?」
司機大哥:「我就是要回程的公車啦!~」
我:「YA~ 大哥,那我們就準備搭你的公車的啦!~ 等我們一下」
司機大哥:「哈!~ 你們用溜的應該會比較快吧!~」
我:「哈!~ 大哥你別開玩笑,當然是坐你的車比較舒服」

接下來,我就趕快整理一下東西,就交給 佑霖跟司機大哥 LDS。

整理完畢,就急急忙忙上車。票價還有點小貴,從北回歸線坐到磯崎,要94元。 Orz

不過,在車上有冷氣吹,還看到車外的車友努力在騎車,加油的啦!~


突然看到一位小朋友穿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衣服,趕快拿出相機出來拍,這樣的機率好低哦!~
想不到就在花蓮碰到。
不過,那一位小弟剛好是要下車,太可惜了,要不然就抓過來拷問一下。哈~
(註: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,就是我公司辦的活動之一,我還當過工作人員)
沒多久,就看到磯崎的指標了

磯崎海水浴場 玩水篇 - 享受夏季的陽光:

上次來到磯崎海水浴場 的時候,因為季節不對,它沒有開外給遊客玩水。
這一次來,除了路溜之外,當然也要好好的給他享受一下。
回到車上了,整理完裝備,準備玩水去了。




佑霖昨天還去暴衝陽明山,兩隻腳都起水泡了。
本來想要就直接刺破他.................,泡鹽水酷刑一下。哈!~


磯崎海水浴場 的門票是每個人100元,還ok,但是每一項設施都還蠻貴的,沙灘排球1小時200元,浮板1次100元。
不過,遊客還不太多,聽說七月份人會越來越多。

佑霖跟卡羅就下去玩水,我在顧東西跟曬日光浴。

玩沒有多久,佑霖就跑去借了一塊浮板了。





遊客在玩沙灘排球,下次在自己帶來好了


我就在上面躺著看天空,真的是藍天白雲,超悠閒的。

內裝超級可愛、美麗的民宿 - 海景福居民宿:
玩水玩了一陣子,卡羅跟佑霖真的有運動到,因為好累哦!~ 哈!~
準備回到民宿先去休息,路癡的我,當然還是靠PDA導航一下。
想不到居然導航到一家四合院的民宿,看起來,還蠻不錯的。
馬上叫佑霖幫忙打電話問他的房價,不一定下次來就可以住看看。
可惜,電話忙線中....,會不會是太熱門了。

不過,這一次的目標不是這一間民宿,馬上打電話給民宿的老闆娘:
我:「喂!~ 老闆娘.......,我迷路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 ^^"」
老闆娘(開朗的笑聲及講話):「張先生,你在那邊,我馬上給你報路一下」
我:「我在 xxx 路上,找不到民宿」
老闆娘:「哦!~ 過頭了啦!~ 你等一下往南濱夜市的方向走,看到阿美麻糬,前面三個紅綠燈,就可以看到海景福居民宿的指標,照指標走就可以找到了。」
我:「okok,我馬上回轉去找找看,有問題在打電話請妳幫忙。」

回轉之後,沒多久,就找到了民宿,一到門口就看到熱情的老闆娘在門口迎接我們。
等停好車子之後,在客廳跟老闆娘聊了起來,還問到晚上的晚餐有什麼推薦的。
果然花蓮好吃的東西太多了,老闆娘推薦的,每一項都好好吃哦!~
不過,要全部吃完的話,應該要準備四、五個胃吧!~ 哈!~
老闆娘還介紹我們吃完之後,可以到那邊看免費的原住民山地舞表演。
可惜,晚上要去一好大哥那邊拜訪,沒有辦法看到了,我真的還蠻想看...XD
不過,之後還有機會到花蓮,就留到下次了。^^
熱情的老闆娘看我曬傷了,還特別為我們準備了新鮮的蘆薈跟西瓜給我們吃。
不過,因為大家都餓翻了(哈!~有運動有差),就先將行李放在房間,先出門去吃晚餐了。
要出門之前,老闆娘還先用了一些蘆薈讓我們用,真的真的超熱心的。還看到老闆哦!~

這是我們的房間,超級超級讚的啦!~ 海洋風的哦!~



三個人睡兩張雙人床,我們還猜拳看誰比較好運可以一個人睡雙人床哦!~
結果.................當然...............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我啦!~ 哈!~





(餓翻三人組,另一個人在拍照,對啦~就是我 ^^ )



除了餓翻也累翻了。

開車到了花蓮市區,市區超級熱鬧的啦!~ 車子跟遊客滿滿的都是。
找到民宿老闆娘推薦的欣欣麵館,快速點了小菜跟餐點,開動啦!~

佑霖看到卡羅點的牛肉燴飯,忍不住就...........
(有沒有注意到佑霖的眼光,發出一道閃光)





佑霖也點了牛肉炒麵,看起來好好吃哦!~

我點的海鮮炒麵,料好多,而且好高一盤阿!~ 還懷疑是不是吃的完。
除此之外,這一家最大特色,還有免費的仙草蜜讓你喝到飽。
真的非常好喝,我自己就喝了4~5碗,不是杯哦!~是碗哦!~ 真的超級讚的啦!~

吃完之後,去逛了一下花蓮文化館,不過,去的時候,已經收攤了。
不過,看到一堆手工製作的東西,真是太佩服當地及原住民的手藝。









逛著逛著,就聽到有音樂聲,往後面日式建築的房子走去。




看到當地同學的表演,拿出了相機錄影...,錄了30秒就尷尬的不知道要繼續錄還是......
同學,壓力有這麼大嗎?!~

拜訪熱情的一好大哥、大嫂:

看完這一段同學的表演,可能是我太老了,或者是喜歡的風格不一樣。
就準備去買芋頭冰去一好大哥那邊串門子了。

一好大哥、大嫂 還熱情了準備了烤魚請我們,真是太感動了。
熱情的一好大哥,怕我們吃不夠,還是一次烤了兩隻耶!~(早知道,晚餐就不要吃太多。)
而且這是我生平吃到,最好吃的烤魚,我晚餐已經吃很飽了,本來以為烤魚吃不下了。
但是吃了第一口之後,就停不下來。(這是真的,太好吃了)
在邊吃烤魚邊聊天,一好大哥,還烤了番薯請我們。

(可愛的白鼻)



(可愛的巴答)




跟一好大哥聊到後期民宿的規劃及倒地鈴所面臨的問題、佑霖昨天暴衝陽明山跟車友的互動、卡羅的直排輪遊記,而我聊到記錄片「飛行少年 - 獨輪車環島」所看到的一些事情。
原來一好大哥也在信望愛學園服務過,也聊到我七月份環島的時候,想去學園拜訪一下牧師。
不過,快樂的時間,總是過的特別的快。
因為民宿的老闆娘還在等我們回去,幫我們開門。
就依依不捨的告別了一好大哥,因為一好大哥明天還要去醫院照顧一好媽媽。
就沒有辦法招待我們,討論一下,要整理的範圍,就先跟一好大哥說88。

臨走之前,一好大哥還打包了幾顆番薯,讓我們打包回去當宵夜,超熱情的啦!~ (我忘了拍照.....)

回到民宿之後,就看到新鮮的蘆薈跟西瓜在我們的桌上,洗完澡之後,吃著西瓜,塗著蘆薈。
沒多久,我就進入了夢鄉,聽說,這一晚,大家都很好睡,一下子就進入了夢鄉。
晚安,我的夥伴。

6/20 清理獵寮免費民宿、遊逛部落

一早我定九點的鬧鐘,本來想去逛一下海邊。
不過,卡羅跟佑霖就被我吵起床了。哈!~ 我不是故意的.... ^^"
大家都起床了,就準備一下。
一到樓下就看到老闆娘為我們準備的豐富早餐(不過我只吃了蛋餅就吃不下了)
跟老闆娘聊了一下花蓮這邊的自行車的路線(當然下次來就是用溜的啦!~)
也認識了不少的線道,如195線道,193線道,從玉里往回走是下坡哦!~)等等。
臨走之前,老闆娘還要幫我們介紹老婆,哈!~ 超級熱心的啦!~

而8月份來的時候,聽說還有 20天20夜的演唱會,哈!~我心中就在計劃計劃帶大家一起來玩。

告別了熱情的民宿老闆娘,我們一行人就到了花蓮市區,想喝喝廟口紅茶的美味。




一根一根鋼管,可是美味的紅茶、酸梅汁、杏仁茶等等,聽說可以混搭。
不過,我這一次是喝純紅茶。

哈!~ 佑霖還穿新的隊服,中正螢火蟲到此一遊。YA!~

大家都各自行了飲料及小點心,這邊的小點也不錯吃哦!~



我還去拍了城隍廟 ,看起來外觀好新哦!~


(雙龍吐珠)

帶著美味的飲料及點心,到了獵寮免費民宿,一好大哥已經出門了。
我們就闖空門.....,哈!~ 不是啦!~ 是光明正大的走進民宿,開始整理。
卡羅帶我們分工之後,先從天花板開始擦了起來、牆壁、窗戶也不放過。



而地板當然是我們的重頭戲,開工了.........XD
佑霖先用拖把+清潔劑拖了二次,我跟卡羅在跟溼抹布擦了二次。

清理前地板:


清理中地板:

清理後地板,是不是發光了呢!~ ^^
巴答在外面躲太陽,還挖了一個洞(其實是白鼻挖的啦!~)


巴答看到我走過去,就主動的靠過來,超熱情的。

等整理好房間之後,我們將收到的物資,簡單的分類一下,就集中在角落。
這時候,還碰到一好大哥的姪子剛好來,小聊了一下,也是非常熱情的一位。
他還說等一下還會有一組車友來幫忙。

感謝辛苦的兩位夥伴
我們要離開的時候,巴答還在門口送我們,依依不捨我們走
巴答,下次在來看你哦!~



收拾了一下,因為不知道一好大哥跟另一組車友什麼時候會到,所以我們就先離開了。
打了電話跟一好大哥說一下。
我們就開車著逛了一下部落。







遨遊 太魯閣、天祥

因為看到還有一些時間,我們就打算去太魯閣天祥去逛逛。
我還是第一次到太魯閣去逛。



到了東西橫貫公路的牌纺,就看到不少的遊客在拍照,還有人指揮交通呢!~



開始遨遊太魯閣了。
一進到太魯閣,馬上感受到.....,嘩!~ 超美,超讚。
也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



在車上玩很 high的自拍兩人組,哈!~


佑霖偷拍我的時候...........,想不到..............



也被卡羅偷拍....,哈!~ 果然驗証一句名言:「螳螂捕蟬黃雀在後」



這個有大大小小的隧道,車子不像蘇花公路有砂石車,不過遊覽車跟一些遊客的車倒是不少。




路途中,還看到自行車友騎這一段路,好羨慕哦!~ 我也想要溜。



(吊橋,還遊客在上面行走)
到了慈母橋 這邊,我們停車下來休息一下。
我因為昨天被曬傷了,有點小痛,所以就不穿上衣開車,還被佑霖偷拍了好幾張。
卡羅也趁機偷拍,小弟我錯了....,下次我一定會擦防曬........... Orz


(慈母橋)



(慈母橋附近景色)










剛好碰到車友下滑到慈母橋 ,還小聊了一下。
忘了問他們是不是從武嶺下滑下來了(看起來,應該不是吧 !~)

在拍照的時候,突然有一台救護車緊急的開過去,會不會又有落石砸傷人呢?
因為來的時候,看到部份小路段還是有一些小落石飛落。

佑霖直排輪暴衝天祥

又這時候,佑霖居然腳癢,不管腳上的水泡多大顆,居然要給我衝上天祥,果然是超級熱血的啦!~
(連拍動作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進隧道,因為燈光很暗,我就開車在後面打燈。


暴衝了一下子,到天祥了。

果然是超級熱血的佑霖,他還打算回去講給淡哥腳癢,哈!~

在天祥這邊小休息了一下,我也在這邊買了一些名產及竹筒飯,準備帶回家享用。


這邊的香腸也好好吃哦!~



吃飽喝足了,準備打道回府了。
我也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花蓮,希望下個月的環島能一切順順利利,在來造訪花蓮。
此趟遊記感言:
我對海線,一直有莫名的情感。
我第一次參加中正螢火蟲的長程路溜,就是溜花東 台11線道海線。
所以印象特別的深刻,這一次是舊地重遊,所以感觸非常深。
就像卡羅在車上聊的:
參加了中正螢火蟲,我認識了卡羅、謝大、淡哥、淡淡、小雷、鯊魚、佑霖、白子 等等一大堆興趣相同的朋友。
也認識外面同好:強哥、邱拔、小鳳、小PU、罐頭、小白也是一大堆人等等。
「直排輪路溜」讓我認識了太多同好。

也因為我們的性質跟自行車類似,所以進階了認識一些車友。

而全台灣四處奔跑,也認識在地的人,如 一好大哥、大嫂、加菲等等。
(以上因為認識太多人了,沒有辦法一一的列出來,改天在來好好的整理整理 ^^ )

更因為網路,也跟一些朋友也互相接觸,進而熟悉。

一切的一切,讓我這幾年的假日生活,真的是多采多姿。
每一次路溜的過程,我也希望能記錄在 blog中,文字及相片的連結。
在寫的過程之中,重新回味每一次出遊的過程。
也讓我往後能有個美好的回憶。

「緣」真的是很奇妙,各位朋友們,假日就一起出來動動吧!~ ^^
超級期待七月份的環島之旅,看能不能多認識一些朋友及看看各地的風景。
對了,預計8月份還要在去一次獵寮免費民宿,幫忙整理及送物資。
如果有朋友有不需要的物資,也可以留言或跟我聯絡。
也歡迎一起去幫忙哦!~ ^^

直排輪可以運動健身、獲得健康,只是「附帶」,在過程中能夠以不同的角度接觸環境,才是有所期待的 - 小龍


本日相關相簿及部落格文章:

本日路線圖:Google Map 連結(含相片連結): 可以看到路線哦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0 意見:

Map | 地圖

Calendar | 行事曆